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20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于7月18日全部结束。216所省内外高校在我省共录取新生33766人,其中录取文科考生5811人,理科考生27955人。本批生源充足,省外知名高校看好我省考生质量,省外90余所高校共增招1098人(含自主招生),其中文科增招219人,理科增招879人。

  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主要是全国重点高校,社会关注程度高。本批录取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等领导同志专程到录取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实地查看全部工作流程,详细了解各环节具体工作内容,听取录取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录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纪检监察厅在录取现场派驻专人,全程参与录取工作,确保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管理严格规范。继续严格遵守招生工作“六不准”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严格录取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省招办以及各招生院校严格按志愿、按分数投档录取,增加的调整计划也严格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三、信息丰富、透明。市、县(区)招生服务大厅与录取现场网络互联互通,考生随时可以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状态、录取结果以及退档理由。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和“河南高招在线”平台以及省内相关的报纸、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全面报道录取工作动态,及时公布计划余额,受到考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四、服务热情、周到。录取期间,省招办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以赴,以热情的服务、良好的作风和高效的工作积极争取扩招计划,树立河南招生良好形象,很多高校对此表示满意和感谢。

  参加本批录取的我省7所高校都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共录取新生12084人。

  与本科一批录取同时结束的还有对口招生本科录取工作,16所院校对口招收本科新生2192人,超录40人。

  艺术院校本科B段的录取工作也同期结束,122所学校共录取7617人,比计划多录取645人。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