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41444人顺利填报 高职高专批第一次网报志愿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8-04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批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于今天进行,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了10号公告及补充公告,并提前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手机短信通知报志愿事宜。截止今天19时网报志愿结束时,我区41444名考生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全程查看院校和专业的动态排名、统计信息和相关通知,根据提供的参考信息随时修改志愿,直到满意为止。整个网报期间,网络通畅无拥堵,考生填报志愿顺利。

  本次填报的志愿是在高职高专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进行的。高职高专第一志愿是由考生于6月下旬手工填报,8月1日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根据考生志愿信息向院校投放了考生电子档案,8月2日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了667所院校的29143个剩余招生计划,8月3日,线上未录取考生按公告要求进行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按统计,参加本次网报志愿的考生普通文科有17745人,普通理科20201人,其他科类共计3498人。

  今年的精确定位填报志愿新增了向考生提供其所报院校第一专业志愿的全程动态排名,考生根据院校动态排名和专业动态排名参考信息,使本人志愿定位更准确、更加直观、更加人性化,极大地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

  考生登录“网上填报志愿专栏”查看统计信息。统计信息为考生修改志愿提供了参考范围。从上午8:00时至19:00共为考生提供12次统计信息。符合本次网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多达7万余人,为了避免所有考生在最后时间修改志愿造成网络拥堵和高分考生“占座位”现象,本次网报志愿共分七个时段结束。考生根据全程提供的院校和专业动态排名,考生不断地修改院校、调整专业,使自己填报的志愿更加合理、有效,实现分数与院校的高效对接。本次网报志愿所有考生累计修改志愿744721次,平均每位考生修改18次。

  19时网报志愿一结束,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立即公布网报志愿最终统计结果,共向院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26703份。据悉,本次投档又有新规定,即因高校追加计划或因考生不符合条件退档造成缺额的,可以在已报志愿的考生中顺延投档录取。顺延录取后仍未完成计划的将在下次公开征集志愿。未录取考生应随时关注网上发布的公告。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