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教育考试院:怎么改民意说了算 高考加分政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8-06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剑平

   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

    浙江高考加分政策怎么改民意说了算

    “8月下旬,我们将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召开一次座谈会,广泛听取大家对高考加分政策调整的意见与建议。”近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叶宏、副院长冯成火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

    自本报刊发《浙江高考航模加分者被指多来自权势家庭》等一系列关注“三模三电”高考加分问题的报道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叶宏书记说:“你们的报道我们一直在认真关注。舆论监督与我们增加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获得者的测试措施目标完全一致,即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与广大考生的利益。”

    高考加分本身就是一种照顾性政策,既然对某些群体有照顾或倾斜,就必然带来社会功利化的倾向。叶宏透露:“该省教育考试院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给申请高考加分者‘打假’。不仅是‘三模三电’项目,其他高考加分项目也需要‘李逵’去抓‘李鬼’。”

    针对今年舆论高度关注的高考“三模三电”加分问题,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主要领导正式向社会表态,首先,在8月下旬,邀请高中学生、老师、媒体记者、政府官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专门就高考加分政策调整召开座谈会,哪些项目取消,哪些项目减分等关键问题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与建议,“大家说了算”。

    其次,根据民意制定的新的浙江高考加分政策征求意见稿将通过浙江教育网、浙江教育考试网,向全省与全国公开征求意见,集思广益,使政策的制定更加科学、合理。

    第三,高考加分公示的内容与信息,以及公示的方式等,都依据民意而定。比方说,只要民意认为除了公布高考加分者的详细信息外,还需要公布家长的名字、工作单位以及职务等信息,我们也将考虑。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