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河南普通高招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8-07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自7月8日开始,目前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已经全部结束,体育、艺术专科和对口生专科录取也全部结束。

  今年已经录取结束的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中,包括军事、公安、司法、体育、艺术院校、全国重点院校和普通本科院校以及专升本、对口招生院校,其中普通类本科(包括军事、公安、司法等)录取184239人,专科录取538人;体育类本科录取3247人,专科录取1263人;艺术类本科录取26112人,专科录取27217人。对口招生本科录取2194人,专科录取29989人。专升本录取23454 人。

  今年本科阶段录取工作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的招生工作。省委书记徐光春同志要求教育招生部门研究建立招生工作安全、公正、规范、科学的长效机制。省政府对今年的招生工作多次研究部署,建立和完善了政府统一领导、教育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的招生工作体制,调整和充实了省招生委员会,印发了招委会各部门职责。录取期间,省领导同志王菊梅、徐济超、靳绥东等先后来到录取现场视察指导。省纪委监察厅对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公安厅加强了打击非法招生工作力度和网络安全工作。省教育厅主要领导在录取工作的重要时段,都亲临现场安排部署,为录取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证。

  二是组织管理严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管理,认真落实招生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遵守工作和廉政纪律承诺书”,严肃纪律,尽职尽责,热情服务。同时,录取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在录取网络系统以及录取环境管理上都建立了综合保障机制,制定了应急工作预案。

  三是执行政策严格。全面执行国家关于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规定,做到招生标准刚性化、程序规范化、结果公开化。对于招生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及时请示汇报。对享受政策照顾的考生严格审查资格,全面进行公示。在认真完成原定计划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扩招计划,不降低标准录取学生。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和新增加的招生计划全部公开通过网络征集志愿。对于落选优秀考生继续实行“高分保护”,也按照公开征集志愿的办法解决其录取问题。

  四是录取操作规范。建立健全了严格规范的录取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录取现场九个工作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严格投档操作规程,严格按照录取规则审查考生档案,确保退档合理,录取公平。严格录取备案程序,专人审核录取名单和分数线,严把录取名册打印、签章和电子审批等关口,确保录取结果准确无误。

  五是服务更加扎实。今年建立了全省招生考试专网,提升了招生服务信息化、现代化水平,增强了服务能力。一方面,热情服务高校,通过网络、传真、电话及时与招生院校加强沟通联络,以优质的服务争取高校更多投放计划。另一方面,招生录取期间,各县(市、区)、各高校招生服务大厅全程开放,与省录取现场网络互联互通,信息同步。作为教育系统基层行风评议窗口单位,全力做好政策宣传、信息咨询、信访接待和征集志愿工作,接受人民群众评议和监督。为使考生及时便捷地获得信息服务,省招办网站及时发布招生信息,并开通了公益性短信息平台和网上只读邮箱,考生可在第一时间免费获取本人录取结果和其他公共信息。同时,主动配合公安、监察部门加强对录取环境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招生诈骗行为,努力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不断提高招生工作的社会满意度。

  六是宣传更加主动。高度重视并主动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协调宣传部门、新闻媒体,结合招生工作的不同阶段特点,把握宣传工作的时机、重点和方式,主动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发挥舆论的正面导向作用。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把志愿填报、录取政策、录取进程、录取结果、助学通道、防欺诈警示等信息及时告知每位考生。坚持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每批次开录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批志愿分布情况和院校投档分数信息;录取进程中,及时向新闻单位提供录取时况,配合、参与媒体制作专题节目,保证了招生宣传信息的正确性、准确性和全面性,有效地增加了录取工作透明度,尽可能满足广大考生和社会群众及时了解招生信息的需求。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