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大学健康学生被允许离开校区 居家观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9-21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松

  记者在黑龙江大学19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这个学校根据卫生防控部门文件标准确定的健康学生,将被允许离开校区、居家观察。学生中的发热人群和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群将在学校的医学隔离区继续隔离观察。另外,黑龙江省、市疾控专家组于19日下午从黑龙江大学撤出。

  据了解,黑龙江大学13日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目前确诊病例有几十人。从16日至19日,该校一直实行“停课不离校”。

  据黑龙江大学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田成义介绍,学校对在校学生开展全面筛查后,对学生中存在的五类情况分别采取不同措施:确诊病例将在医院积极配合医疗专家进行救治;发热病例将在学校医学隔离区采取医学治疗、隔离观察、等待医疗机构确诊;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群将在学校医学隔离区采取隔离观察,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药物预防等措施;潜在隐患人群、即与密切接触的人群密切接触或与发热人员密切接触的人群将留校相对隔离进行观察;健康人群,即根据卫生防控部门的文件标准确定的健康人群20日起离开校区,居家观察。

  田成义表示,黑龙江大学将按照医疗卫生部门的要求,向回家的同学提出防范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回家的同学必须佩戴口罩,并为其发放体温体征观测单,回家后要认真自测体温,并详细登记,要与学校保持联系。对不能回家的同学,学校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这部分同学的健康。“十一”假期后学生将分期分批返校,所有返校学生在返校前要报告居家身体状况,并继续严格执行晨检制度。

  据介绍,根据目前黑龙江大学甲流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黑龙江省、市疾控专家组根据上级决定,从19日下午起从黑龙江大学撤出。在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中,这所学校将与哈尔滨市南岗区卫生防疫和疾病控制部门进行对接,建立进一步防控的机制。同时,省、市疾控专家组也会持续密切关注学校的防控工作进展,并进行相关指导。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