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2010艺术高考考试时间缩短 考生集中竞争更激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1-15  文章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未知

  昨天是模特空乘类艺考报名的第一天,来自全省数千美女帅哥齐聚中原工学院北校区,让这个校园成了昨天郑州最养眼的地方。

  2010年1月22日,复旦大学、湖南商学院、淮北煤炭师范学院、西安科技大学四所高校美术、音乐类单独专业考试将在郑州市106中学开考,这也将拉开2010年省外高等院校艺术专业在郑州市106中学考点的考试大幕。据河南省招办公布的信息,截至2010年1月9日,全国已经有208所艺术类专业高校同意在河南招生,其中有157所高校获准单独在河南境内组织专业考试。

  与往年基本一样,艺术专业考生参加省外艺术类专业考试报名时必须持有河南省艺术专业统考的准考证,依据省统考准考证号参加省外艺术院校专业考试报名。

  为方便考生,2010年河南省省外高校艺术类高招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考点同样全部设在郑州。郑州的考点主要设在郑州市106中学(郑州市铁六中学)和郑州市24中,另外郑州大学和中原工学院也有部分考点。其中郑州市106中学考点占了大部分,截至1月14日,有90所院校在此设立美术考点。全国八大美院中有五家(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在106中学设立了考点。另外,清华大学等一批全国重点院校继续在106中学设考点。

  郑州市二十四中作为今年高校艺术类高招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一个考点,1月21日也将由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拉开艺术类考试的大幕。从考点提供的考试时间安排来看,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考试时间范围大大缩短。“这样来看,考生会更加集中,竞争也会更加激烈。”郑州市第106中学有关负责人说,2010年省外高校艺术类高招单独组织专业考试,106中学考点大体安排分为春节前和春节后两个阶段,春节前从1月22日开始至2月9日结束,春节后从2月20日开始延续到2月28日结束。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