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教育厅提醒:高考生请尽快办理身份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2-05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未知

    四川在线消息2011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高二学生)报名工作将于3月进行,我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举行。为保证学生用身份证,避免因“扎堆”办身份证而影响学习,教育厅提醒尚未办理身份证的学生:可以利用假期前往户籍地办理申领手续。

    从这几年的情况看,由于功课紧张,很多高中学生往往等到即将参加学业水平测试或高考,才去公安机关申办身份证,集中在3至4月。记者在公安部门了解到,年满16周岁时(一般为高一学生),已达法定办证年龄,可以领到有效期为10年的证件。学生们可以利用每年的寒假、暑假办证,避免形成集中办证高峰。另外,未满16周岁的学生,在监护人的陪同下,也可以申领有效期为5年的身份证。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