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219134名考生报名参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2-08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了解到,2010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全区共有219134人参加报名高考。据了解,2010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于2009年12月15日至12月30日进行,为了方便部分回户籍所在地确认报名的考生,特安排寒假期间的2月4日、2月5日为补报名时间。据统计,共有3417名考生参加补报。截止目前,2010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共有219134名考生参加报名,较去年减少27172人。

 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各考试类型考生人数表

试类型 2010年报考人数 2009年报考人数
秋季统考 204150 229338
五年制高职三二分段 4001 4802
实践青年 380 730
职教师资 93 146
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 173 208
高职班 10288 11047
单独考试 49 35
总计 219134 246306

  据悉,2010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两个步骤。考生先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输入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审核通过的《预报名表》后再网上缴纳报名费;现场确认报名时考生须持户口簿原件和二代身份证到所在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照相、签字。

  为进一步适应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改革,从2010年起,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全部实行网上缴费。这是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的又一新举措。全区报名考生全部使用中国农业银行银行卡网上缴纳报名费。网上缴费更加便捷,提高了网上报名工作的信息化进程。

  目前,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正在全面整理考生报名数据。为了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将公示 “2010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各盟市考生(应届)名单”,以便接受考生和社会的监督。届时,考生可查看分盟市旗县区各中学各班级应届毕业生姓名、民族,以及报名地点。若发现非本班学生,或考生民族不属于五个主体民族的(即加照顾分),可以向相关部门举报,也可以直接通过公示页面直接提交被举报学生的信息。

  2010年我区继续严厉打击高考移民,在加大户籍审查力度的同时加大学籍审查力度。凡父母双方或一方户口不在我区、本人户口在我区的考生都要进行学籍审查,打印《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学籍审查表》,审验资料包括户口簿原件留存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备查。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