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省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城乡基层就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2-19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2010年,江西省将采取积极措施,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城乡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提高毕业生的就业和自主创业能力。

    数据显示,2009年江西省高校应届毕业生总人数超过21万人。为促进大学生就业,江西省政府专门出台规定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按规定免收2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过全社会的努力,去年江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8.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江西省教育厅表示,今年将继续巩固和完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长效机制,健全毕业生就业市场管理机制,大力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支援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和应征入伍,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前往城乡基层和中小企业就业。

    与此同时,帮扶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就业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江西省政府表示,今年将加强贫困毕业生和求职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安排财政就业资金购买城镇公共服务和基层社会管理岗位,解决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等困难群体就业。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