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教育厅长谈高考加分政策应当逐步取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3-08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未知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昨天谈到社会关注的高考加分问题时说,他个人认为,今后除了烈属、少数民族以外,其他的加分政策应当逐步取消。

  去年出现的一些高考“加分门”事件,让人对高考诚信产生质疑。今年一月份,浙江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宣布,调整“三模三电”及体育项目等高考加分政策,加分分值从20分降为10分,最终获此项加分的考生人数预计至少压缩八成。昨天下午,浙江团小组审议会结束后,记者在电梯口“堵”住了刘厅长。

  记者:你认为应该取消高考加分吗?是一步到位,还是局部调整?

  刘希平:这个问题群众很关心。我个人认为,今后除了身份类,比如说烈属、少数民族等以外,其他的加分政策应该逐步取消。

  不过,这涉及到全国的高考政策,单个省做这件事,很容易造成面上的不平衡,会产生更多的意见,影响社会稳定。所以我们也希望教育部能够统筹考虑。

  当然,加分政策的保留与否,也不是教育系统一家说了算,涉及到方方面面,要大家一起达成共识。

  记者:也有人提出来,如果取消高考加分,学生的素质得不到全面发展,这个矛盾怎么解决?

  刘希平:我们现在高中有一个综合素质评价,那上面对学生的一些特长,都要求学校如实地记载,我们也希望在高考录取中能参考这个素质评价。

  当然,这个综合素质评价目前在招生中发挥的作用还不大,但我想,随着招生制度的完善,作用会越来越大。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