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首届云南教育功勋奖评选结果揭晓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3-15  文章来源:教育部网站  作者:未知

  首届云南教育功勋奖评选表彰活动于2009年9月初启动后,得到了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及各类学校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经过推荐上报、网上评选、专家组初审、评委会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100名“云南教育功勋奖”表彰对象。

  云南教育功勋奖评选工作由于准备充分,组织保障有力,严守“三公”,达到了参评人数多,影响范围广,社会满意度高,严肃性和权威性强的预期效果。这次评选活动呈现出六个特点:

  一是组织有力,参评人选十分广泛。2009年 8月1 8日,经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会议研究,决定开展云南教育功勋奖评选表彰活动。9月成立了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制 定下发了开展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截至2009年10月9日,共收到331人的推荐材料,经过逐层筛选,确定325人参加网上评选,其中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196人,占总人数的60%;从事中等职业教育工作的41人;从事高等教育工作的78人;从事民办教育的1 0人。

  二是宣传到位,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2009年10月14日,省教育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云南教育功勋奖宣传报道活动正式启动。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等各大媒体对云南教育功勋奖评选表彰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报道,甘肃新闻网、长春电视台等许多省外媒体,红河、玉溪、楚雄等省内各地媒体也纷纷进行了转载报道。

  三是首创网上评选,取得较好社会宣传效果。2009年10月15日至31日,省教育厅在“云南信息港”公布了参选人员名单和个人主要事迹,组织网上社会评选。网上投票评选先进,这在云南教育史上还是首创,评选工作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参与人数多,影响范围广,体现了较强的民主性、广泛性和参与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四是严守“三公”,专家组初审顺利完成。网上投票工作结束后,在分析投票结果的基础上,经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按照预定方案,组织专家组对人选进行初步评审。11月,将43位省内知名教育专家按照推荐人选类别,分为高教、职教、基教、民办教育四个组对推荐人选进行了初审。各专家组严格按照评选要求,坚持以参选人员的教育工作实绩为依据,以评选标准和要求为尺度,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科学判断,优中选优。组织专家投票,对被评审对象进行了优秀、良好、中等三个等级评定及优先推荐顺序排序。

  五是严格把关,评委会评审工作圆满结束。专家组初审结束后,经云南教育功勋奖评审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将各组排序靠前的106名推荐人选提交评审委员会讨论研究,最后实行票决,从中差额遴选歘100名候选人。2009年11月25日,评审委员会组织了16名专家对106名推荐人选进行了差额投票,确定了100名拟表彰对象。

  六是工委、党组会议认真了审议,形成决定。2009年12月2日,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会议对100名拟表彰对象进行了审议,决定对刀应良等100名教师进行表彰。2009年12月3日至7日,在云南信息港和云南教育网上对拟表彰人选进行了为期5天的网上公示。2009年12月10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授予刀应良等同志“云南教育功勋奖”荣誉称号的决定》(云教人[2009]111号),号召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像他们学习,牢记使命,扎实工作,敬业奉献,为加快我省现代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实现科教兴滇作出更大贡献。

  100名表彰对象包括全省十六个州市在内的基础教育53人,中职教育12人,高等教育31人,民办教育4人,做到了幼儿园、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高等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民办教育学校、教师进修学校、民族学校等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科研机构申报者均有入围,较好地体现了代表性。其中女性有24人,少数民族22人,离退休人员20人。

  获得首届“云南教育功勋奖”荣誉称号的100名教师,为全面推进云南现代教育建设,促进云南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是知识的化身,更是道德的楷模,他们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生动展示了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照亮了学生通往未来的希望之路,为广大教师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们虽然身处不同时代、不同环境、不同岗位,但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终身从教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遵纪守法的自律精神、爱生如子的园丁精神、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光辉形象。

  近期,云南省教育厅将召开“云南教育功勋奖”表彰大会.同时开展弘扬百名功勋奖获得者先进事迹宣传系列活动,组织新闻媒体持续跟踪报道,扩大宣传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在全省教育战线上掀起比学赶帮新高潮,使榜样这面旗帜在云南教育这块肥沃的土地上高高飘扬。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