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招办分赴津、沪、汉推介河南考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3-17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继3月4日省政府进京推介河南优质生源之后,河南省招办受省政府及省教育厅领导的委托,于3月11日~15日分别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赶赴高校聚集地、特别是国家高教的龙头区域天津、上海、武汉召开高校座谈会、联谊会,积极地宣传我省的招生政策、推介河南考生。

  3月15日,省招办主任杨智磊亲自带队到上海与在沪高校座谈。在座谈会上杨智磊主任说,河南是个人口大省、教育大省、高招生源大省,2009年,我省考生总数95.9万人,共计录取各类新生56.1万人,录取率达到58%,但仍低于全国平均62%的录取率。尤其是本科层次录取率仅为24%,其中部属及省外高校的录取率不到2.5%。鉴于以上情况衷心地希望沪、汉、津的高校继续关心和支持河南,在招生计划安排和录取过程中给予我们更多的倾斜和照顾,让更多的优秀考生实现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梦想。

  杨主任还介绍了今年河南生源的三个突出特点:

  第一,考生人数持续高位。去年,我省普招各类考生近96万人,今年基本保持了去年的规模。去年高考人数开始出现拐点,今年则呈明显的趋势了。目前,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已公布的9个省份2010年高考报名数据显示,这9个省份报名人数全部下降,其中北京、湖南降幅达20%。在全国报名人数普遍下降的形势下,河南仍高居不下,生源人数遥遥领先。

  第二,生源质量更加过硬。河南基础教育扎实,学生学习刻苦努力,这一届学生素质更好。今年这一届高中毕业生在小学升初中阶段,我省完成了由“五三”学制向“六三”学制的过渡,使得这一届学生全部接受了9年义务教育,基础更加扎实。总体上看,今年的生源质量比以往更好。

  第三,升学愿望特别强烈。这一届学生,是我省实行高中新课改前的最后一届毕业生,明年将按新课改方案进行高考,考试内容将变化很大。所以,这一届学生不愿复读,升学愿望特别强烈。很多考生将不再过份地挑剔学校,录取后报到率将进一步提高。

  杨主任最后向高校承诺:我省将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认真执行招生政策,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规范管理,大力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为各高校在豫招生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上海考试院、33所在沪高校负责招生的校领导和招办主任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东华大学招办主任陆忠平、华东理工大学招办主任董婕、上海外国语大学招办主任张峰、上海金融学院招办主任刘玉平、上海中医药大学副书记王群等10余名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对河南省招办再次来沪为考生呼吁的行为很感动;对河南考生的质量予以肯定和信任;对河南省招办录取时提供的周到服务表示感谢;保证今年仍会尽可能在河南多投放招生计划;同时希望河南招办以后能为上海高校提供更多形式的宣传和咨询。

  3月11日,省招办朱玉山副主任带队到武汉举行省招办与在汉高校联谊会。这是省招办首次到武汉宣传河南考生,为河南争取更多的招生计划。武汉是我国高等院校比较集中的城市,本科以上高校45所,2009年在我省本科招生计划3789人,实际录取4440人。本次联谊会省招办邀请了35所武汉本科高校50余人参加。

  武汉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晏金柱代表武汉高校说:“感谢河南省招办多年来对我们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我们武汉高校下一步不仅在做分省计划时要向河南倾斜,录取时的调节计划也要尽量向河南这个优质生源大省倾斜!”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祝欣处长说:“感谢河南省招办给我们提供这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我们一向是河南的招生大户,我校的分省计划数除了湖北就是河南,2010年我们将继续向河南投放更多的计划。”

  江汉大学招生负责人杨翠华表示要与河南这个优质的生源基地建立长期的合作,2010年准备向河南投放的艺术本科计划就近60人,其他普通类计划也会比去年有所增长。

  3月11日,省招办副主任刘刚带队赴天津与在津高校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宣传河南,推介河南考生。这是河南省招办第三次赴津推介河南考生。在津30多所本科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他们纷纷表示,河南省招办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最优质的服务,为天津各高校输送了大批的优质生源,在今年招生计划中将继续给予河南考生尽可能多的照顾。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