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艺术类考生为什么不实行平行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5-06  文章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未知

  我是一名美术类考生,听说今年高招改革了不少?

  今报高考服务生:是啊,今年高招要实行知分填志愿、网上填志愿等四大改革呢。

  小水滴:我也听说了,可是为什么艺术类考生不在一本实行平行志愿啊,这对我们不公平。

  今报高考服务生:今年,我省艺术类考生报名也是实行知分填志愿,之所以没有实行平行志愿,主要是因为各院校对艺术类考生的录取规则不一样。如有些学校是按文化课成绩×50%+专业课成绩×50%的总分,有些则是按文化课成绩×30%+专业课成绩×70%的总分投档,还有一部分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这样一来,考生分数排名很难确定,无法投档。所以,艺术类考生不实行平行志愿。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