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藏:高考今年启用七个标准化考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2  文章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饶春艳 曹艺

  商报讯(首席记者 饶春艳 记者 曹艺)今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开始,我区首批7个标准化考点将投入使用。记者昨日从拉萨市招生办得知,标准化考点配备了信号屏蔽仪和金属探测器,防高科技手段作弊和更好做好考场安防工作。据悉,标准化考点将在明年逐步实现全区覆盖。

  拉萨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拉萨市7个标准化考点都配备了信号屏蔽仪和金属探测器。信号屏蔽仪可以屏蔽所有手机和好易通的信号。而金属探测器除了可以防止作弊事件的发生外,还可确保各个考点安全,保证高考能够顺利进行。

  据拉萨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的介绍,这7个标准化考点里各个考场都装有监控设备,监控系统能进行回放。即使考试结束后,招考部门接到举报某考场里存在违反考场纪律行为,拉萨市招生办能通过回放监控录像来进行确认和处理。

  记者得知,今年拉萨市所有高考考生的资料照片都已在拉萨市招生办存档。如果考试前考生身份证丢失,也可凭当地公安部门开具的证明和其他有效证件(如户口簿)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为了避免影响考生考试情绪,如果第一场考试,即6月7日开考的第一科即将开考时,有考生忘带身份证,监考老师可以通过核对照片,先让考生进入考场答题,再由考生家长将身份证送到考点,由考点工作人员再转交给考生。接下来的考试,考生不再享受此待遇。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