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自治区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2  文章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各盟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招考办):

  2010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继续推进动态排名精确填报志愿改革试验,今年考生所有志愿都通过网上填报。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根据不同批次院校录取特点不同,今年网上填报志愿分为两种,一种是不提供动态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另一种是提供院校及专业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

  一、不提供动态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

  1.填报志愿时间:2010年6月24日至27日17时。

  2.填报志愿批次:本科提前A批、本科提前B批、专科提前批(以上简称本专科提前批)、本科一批B、本科二批B的所有志愿。

  3.采集志愿方式:采用网上填报,不提供院校排名、专业排名。

  4.注意事项: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对于同一所院校如果填报不同科类的专业,需要按不同的志愿序号填报。

  二、提供动态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

  2010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批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在填报志愿过程中,考生可以随时查询本人在所报院校及第一专业的动态排名。

  各批次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将公布剩余招生计划、公告补报志愿规定。符合补报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补报志愿。

  提供动态排名的各批次在录取过程中,由于院校退档而产生的缺额计划或院校新增计划,一律不再补投档,统一放到下次征集志愿前公布的剩余计划中。

  我区实施的网上填报志愿具有实时动态、信息对称、定位准确、全程阳光等特点,是深入实施“阳光工程”的重要体现,社会关注度比较高。各地要从促进社会公平公正、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完善制度,加强领导,按照《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见附件)的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2010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安全。

  各地要认真做好考生的宣传及培训工作。各中学要组织所有高考考生学习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制作下发的《考生网报志愿培训视频教材》。通过培训使所有考生在填报志愿前掌握网报志愿的方法和操作步骤,保证在填报志愿过程中不出现失误。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于6月29日上午举行动态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为考生提供一次填报志愿的实际操作练习机会。各盟市参见演练时间分别为:6月29日8:00-13:00阿拉善盟、巴彦淖尔盟、鄂尔多斯市、包头市、乌海市、呼和浩特市考生参加演练;6月29日13:00-18:00乌兰察布市、兴安盟、赤峰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考生参加演练。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演练。网报志愿模拟演练时,对口招生高职类考生使用高职高专批招生计划,其他考生使用本科一批招生计划。

  “学校报名”的考生,其培训和网报志愿演练由所在中学统一组织;“招办报名”的考生由所在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确保每一个考生都能准确圆满地完成网上填报志愿。

  各地要建立和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要提前协调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保证网上填报志愿期间电力供给、通讯及网络畅通安全,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上网环境,确保每一个考生都能如期顺利地填报志愿。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