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考生必读:西藏自治区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9  文章来源: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一、网上填报志愿考生范围和填报时间

  (一)今年我区普通高考所有考生(含部队生源考生和高职对口考生)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一律凭考生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考生号),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西藏教育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www.xzzsks.com.cn),通过《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考生必须对自己所填报志愿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全责。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二)网上填报志愿安排在成绩公布后进行。填报时间分为集中填报时间和通知填报时间。集中填报时间分为两个阶段:

  第1阶段:提前录取(含本科、专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招生院校志愿,在6月28日至7月5日填报。

  第2阶段:第三批专科志愿在8月1日至5日填报。

  除此之外,在各批次录取过程中,对生源不足的院校,将根据录取工作进展情况,随时通过西藏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xzzsks.com.cn)向考生发布重新征集志愿的通知。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按通知规定时限执行。请考生注意随时登录查看,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填报。否则,后果自负。

  二、网上填报志愿的主要步骤

  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所有考生(含部队生源考生、高职对口考生)、各类志愿全部实行网上填报。网上填报志愿主要有以下步骤:

  第一步:认真阅读招生计划。

  第二步:填写志愿草表。将选报的志愿写到志愿草表上。

  第三步:按时登录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xzzsks.com.cn )。

  第四步:输入考生号和密码登录。

  第五步:查看考生基本信息。确认是否本人。

  第六步:填报志愿。

  第七步:查看自己填报的志愿。

  第八步:锁定(可选)。

  三、网上填报志愿应注意的一些问题

  (一)填报前的准备工作

  建议上网前,先填写好志愿草表,用充足的时间反复斟酌;然后对照拟订好的志愿草表在网上一一填写。避免在网上草率填报、多次修改,尽量减少操作失误。

  (二)密码问题

  网上填报志愿不再打印纸介质志愿表签字确认,所以密码的保密尤为重要。

  1、考生首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后必须更改初始密码。考生本人要对自己的登录密码负责,注意妥善保管。若忘记或遗失密码,考生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与复印件、准考证原件与复印件和书面申请(如受委托代人办理,还需提供委托函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向报名所在地(市)招生办公室申请恢复初始密码。恢复初始密码后,考生必须及时登录系统再次设定登录密码。

  2、密码设置既要方便记忆又不能过于简单,不要用出生年月、考生号、学号、考号、“1234”或“123456”之类的简单数字作为密码,也要避免用多个同样的数字或字母作为密码。考生因本人泄露或遗失密码造成的非真实意愿的志愿信息填报或修改,后果由本人自负。

  (三)志愿修改问题

  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只要自己没有点击“锁定”按钮,可以随时修改自己所填报的志愿信息。

  (四)“锁定”问题

  1、网上填报志愿期间如果不锁定信息,要注意什么?

  在网上填报志愿期间,锁定操作是可选项,锁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填报志愿信息的安全。只要不锁定,你可以随时登录修改你的志愿信息,但必须注意保存好自己的密码,确保密码不泄漏。

  2、填报志愿之后必须马上锁定吗?

  不必马上锁定。锁定操作是可选项,锁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考生最终确定填报志愿信息的安全。在考生还需对填报志愿进行修改时,切记不要点击“锁定”按钮。

  3、点击了“锁定”按钮会有什么结果?

  是否锁定由考生本人自主选择。当志愿填报最终确定,不需再进行修改时,考生方可点击 “锁定”按钮保护志愿,此时填报系统会进行三次提示(以提醒考生谨慎操作)。一旦点击“锁定”按钮成功,志愿将不允许再进行任何更改。

  4、如果不“锁定”,所报志愿是否有效?

  有效。

  5、需要解除“锁定”怎么办?

  考生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与复印件、准考证原件与复印件和书面申请(如受委托代人办理,还需提供委托函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向报名所在地(市)招生办公室申请解除“锁定”。

  (五)如何避开上网高峰期

  建议考生不要集中在最后1、2天填报志愿,更不要在网报截止时间之前几小时集中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集中在最后时间填报,会使网络访问流量剧增,造成网络拥塞,网速缓慢,致使考生不能及时登录指定网站,无法顺利填报或修改或锁定志愿。

  为确保填报志愿工作的公平、公正,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一到,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将不能再填报或修改志愿。逾期未填报志愿,系统将默认为考生本人放弃填报志愿权利。逾期未做锁定处理的,系统将默认考生最后一次填报或修改的志愿信息。

  (六)页面异常问题

  由于网速过慢或IE版本过低(要求IE6.0以上版本)出现的问题,应及时升级IE版本或其他上网条件较好地方进行网报。

  (七)在志愿填报过程中,若出现问题请拨打志愿填报网站公布的咨询电话。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