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今年高考升学率将达80% 较上年提升9%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6-09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贾立君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9日电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的消息显示,今年全国高校在内蒙古共安排招生17.6万人,比上年增加2万多人;高考升学率将达80.2%,比上年提高9.5个百分点。

  据介绍,2010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审核工作结束。今年在内蒙古招生的区内外普通高等学校共计1675所、新增115所,其中区外1627所,区内48所;区内外高校在内蒙古共安排招生175834人,较去年增加20530人。

  今年,内蒙古高考报名人数共有219134人。如此计算,2010年内蒙古高考录取率将达80.2%,比上年的70.7%增加9.5个百分点。其原因除招生名额增加外,与内蒙古高考适龄人口已过高峰期也有不小关系。2009年内蒙古高考报名人数比2008年减少5.3万人;2010年高考报名人数较上年又减少2.7万人。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说,今后几年内蒙古高考升学率还将有所提高。在此形势之下,自治区教育事业建设的重点将转向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及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教育资源上来。目前,自治区拥有41所普通高校,本专科在校生达35万人、成人高等教育在籍生有近7万人,其中在学研究生1.75万人、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5000余人。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