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12日本科一批第一次网报志愿 全程提供院校及第一专业动态排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7-11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今天,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公布了《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公告(第2号) 》,明确了7月12日网报志愿的相关规定和具体时间安排。投档分(实考分加照顾分)在本科一批相应科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且考生状态为自由可投的考生均参加本次网上填报志愿。

  根据公告要求,本科一批第一次网报志愿于7月12日开始,考生边填报边根据动态排名修改志愿。为了保证统计数据准确,公告规定12日中午12时以后,未填报志愿的考生不再允许填报志愿,已填报志愿的考生只允许修改,而不得删除志愿。为了避免网络拥堵和高分考生变动志愿影响低分考生,本次网报志愿不同分数段的考生结束时间不同,共分七段结束。考生一定要牢记本人所属分数段的结束时间,保证网报志愿顺利进行。

  截止时间    网报志愿分数段

  7月12日13:00时 660分(投档分,下同)以上(含660分)的考生结束本次网报志愿

  7月12日14:00时 630分-659分考生结束本次网报志愿

  7月12日15:00时 600分-629分考生结束本次网报志愿

  7月12日16:00时 570分-599分考生结束本次网报志愿

  7月12日17:00时 540分-569分考生结束本次网报志愿

  7月12日18:00时 510分-539分考生结束本次网报志愿

  7月12日19:00时 其余考生结束本次网报志愿

  考生首先要查询《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 2010年招生计划》和《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2010年招生章程》,了解拟报院校录取规则等相关情况。登录“考生服务平台暨网上填报志愿网址”进行填报志愿。考生在网上提交志愿后考生在网上提交志愿后,直到网报志愿结束前,都可以实时查看自己在所报院校按投档分的动态排名,以及第一专业的投档分和实考分动态排名(投档分在院校投档线上);同时还提供报考该专业所有和考生本人投档分和实考分相同的考生人数(含本人)。

  此外,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网上填报志愿专栏”为考生提供网报志愿统计信息。上午8时,第一次发布统计信息,以后每小时发布一次。统计信息包括:按科类分院校计划数、院校投档比例、投档人数及按院校投档比例预计投档最低分、当前报考人数、缺档人数;考生点击该院校名称,可以看到各专业的计划数、预计投档线上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人数及预计1:1录取最低分;点击报考人数,显示所有报考该校考生的分数、民族及专业志愿情况。

  考生须经常查看动态排名和统计信息,并结合院校录取规则和专业要求等信息决定是否修改志愿。在本分数段填报志愿截止前,考生可以随时修改志愿,直到满意为止。

  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招生院校录取除了分数条件外还有其它要求,考生一定要了解所报院校的录取规则。填报按专业志愿清规则录取的院校,专业排名和院校录取规则基本吻合;填报其它录取规则的院校,请慎参考专业动态排名信息。一些民族院校录取时对考生的民族比例有特殊要求,报考这些院校时,请考生参考阶段性统计信息中的考生民族信息。

  据了解,本科一批有51所院校在安排专业时依据实考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分段截止以后,当截止分数以上的考生报满这些院校的某一专业以后,该专业将被锁定,该截止分数以下的考生不可以再填报该专业(如果考生取得该校自主招生资格且达到该校自主招生录取要求的,可点击“自主招生考生”链接,继续填报锁定的专业,以这种方式填报志愿的考生不参与统一投档)。

  考生网报志愿过程中,可自愿到所在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打印《网上填报志愿确认信息表》。考生在本分数段网报志愿截止时间前持本人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去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打印《网上填报志愿确认信息表》。打印后本次填报的志愿信息将不能修改;不打印的以网上填报志愿信息为准。

  为确保考生信息安全,提醒考生可在7月12日之前登录考生服务平台修改本人密码,必须由本人自己填报志愿。准备补习的学生要到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办理不再网报志愿的手续,以防止由于密码泄漏等原因让他人非法填报志愿录取。凡是通过网上填报志愿已被录取但未到学校报到的考生,其信息将被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