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高职高专批第一次网报志愿结束 三天89840人成功填报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8-03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批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于8月1日凌晨开始,至8月3日19时全部结束,为期三天,共有89840考生成功网报志愿,今年高职高专批所有志愿全部在网上填报,这是我区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首次实行精确定位网上填报志愿。本次网报志愿考生人数多,网报时间长,创历年之最。

  据了解,我区高职高专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未录取考生有11多万人,由于人数较多,8月1日上午出现网络拥堵,部分考生不能正常填报志愿,1日上午12时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出紧急通知,将原定两天报志愿延长一天,使考生合理分流,减缓服务器压力。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通过网站和手机短信第一时间向考生发出通知。由于在原定1日13时截止新报志愿之前适时地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应急措施,所以符合分数要求的考生都正常填报了志愿,再未发生网络拥堵,网报志愿平稳顺利。

  根据《关于调整高职高专批第一次网报志愿时间的紧急通知》,网报志愿分三天进行,8月1日338分(含)以上分五段结束,有29885人成功填报志愿;8月2日270分至337分五段结束,33613人成功填报志愿,8月3日其余考生分四段,有26342人成功填报志愿。按科类统计普通文科33054人,普通理科44869人,蒙授文科2848人,蒙授理科1012人,对口招生各科类总共8057人。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网上填报志愿专栏”在三天内总计发布39次统计信息供考生参考。统计信息为考生修改志愿提供了参考范围,根据统计信息选择应该修改到哪所院校或哪个专业,做到有的放矢。考生可以看按科类分院校计划数、院校投档比例、投档人数及按院校投档比例预计投档最低分、当前报考人数、缺档人数;考生点击该院校名称,可以看到各专业的计划数、预计投档线上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人数及预计1:1录取最低分;点击报考人数,显示所有报考该校考生的分数、民族及专业志愿情况。

  考生在网上提交志愿后考生在网上提交志愿后,直到网报志愿结束前,都可以实时查看自己在所报院校按投档分的动态排名,同时对投档分在院校投档线上的考生还提供了其第一专业的投档分和实考分动态排名;考生可以同步看到报考该专业所有和考生本人投档分和实考分相同的考生人数(含本人)。考生根据动态交互式信息及所报院校录取规则,在报志愿期间基本确定自己能否被所报校第一专业录取。

  考生根据各种信息不断修改志愿,直到满意为止。据统计,高职高专批第一次网报志愿期间,所有考生累计修改志愿1844300次,其中某考生修改376次,平均每位考生修改21次。

  8月3日19时时,网报志愿一结束,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立即公布网报志愿最终统计结果,并向院校投放了85389份考生的电子档案,各科类投档人数如下:

  普通文科 30733

  普通理科 43686

  蒙授文科 2607

  蒙授理科 1000

  汉授美术 1265

  蒙授美术 92

  汉授音乐 318

  蒙授音乐 113

  汉授体育 79

  蒙授体育 2

  计算机类 1305

  农学类 337

  牧医类 47

  烹饪类 43

  财会类 385

  美工设计类 481

  旅游类 243

  汽驾类 190

  建筑类 426

  机电类 664

  蒙牧医类 70

  化工类 243

  幼师类 393

  医学类 474

  体育类 35

  采矿类 40

  采矿类(实践青年) 118

  目前,院校已开始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预计8月5日高职高专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续填报志愿根据录取进度安排,请考生随时关注。

  考生可通过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普通高校招生”频道“信息查询”栏,点击“2010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果实时查询”,查询本人的录取结果。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