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藏:高招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达到预期效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8-06  文章来源:拉萨晚报  作者:牛军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西藏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中第一次实施了平行志愿投档模式,目前这一改革在招生录取工作中顺利推进。

  为了降低考生在志愿填报方面的博弈成份,减少考生志愿填报的风险,提高考生志愿的满意度和高校招生志愿满足率,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首次在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一批次本科、第二批次本科和普通专科批次院校实行了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改革。

  据介绍,为了使这项改革顺利实施,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研究制定出台“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改革实施方案,编写了“平行志愿”投档管理系统,扎实做好了“平行志愿”投档改革宣传工作,同时还采取不同方式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西藏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录取工作目前已经结束,900多名考生顺利被第一批各本科院校录取。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西藏今年普通高校招生重点本科批次院校录取工作的顺利结束,这充分表明西藏“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改革方案切实可行,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广大考生及社会对“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改革认识到位,投档录取工作程序严谨,西藏“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改革取得了预期效果。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