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6万成考生网报成功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提醒:考生未缴费报名无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8-26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2010年北京成招网报将于28日结束,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获悉,目前已有6万余名成考生顺利完成网报,取得了报名资格。在完成网报的考生中,有3成考生已完成报名手续但尚未缴费,这些考生要及时完成网上缴费,否则报名无效。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负责人介绍,北京成招网报于8月15日启动以来,网上报名系统运行良好,数万名考生积极报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近10万名考生完成网上报名手续,从实际报考情况看,6万余名考生在网上报名的同时顺利完成了网上缴费,获得了报名资格。随着报名截止时间临近,有部分考生只填写了信息部分,还未完成网上缴费。根据规定,报名时未顺利网上缴费,考生所填的报名信息无效,不能参加全国统考。

  据了解,只报名未缴费的情况每年都会发生,未缴费的考生主要是对缴费程序不熟悉,或事先未开通银行卡的网上支付功能等。成招办负责人介绍,网上缴费其实并不难,只要考生认真阅读“2010年北京市成人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说明”,报名前开通银行卡网上支付功能,并按网页提示(一些银行要求下载相关插件)即能轻松完成缴费程序。网上缴费不限考生本人银行卡,使用家人、朋友或同学有网上支付功能的银行卡也可缴费。

  针对往年报名和缴费中考生反映的问题,市成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网上缴费时,要使用IE浏览器,尽量不使用其他浏览器,并关闭其他不用的系统,以保证缴费成功。

  北京成招今年已全部实行网上缴费,不在确认现场设立现金缴费环节,考生只有在完成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两项程序后,才能获得网报号,而后凭网报号才能办理现场确认的相关手续。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