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教育援疆试点项目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8-31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徐旻昊

  8月27日,安徽省教育援疆试点项目启动暨科大讯飞智能“双语”教学系统设备捐赠仪式,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第二小学举行。现场捐赠的825套双语教学设备和100支学生双语读书笔,总价值达210万元,将惠及皮山县21所小学与13所幼儿园的27294名学生。

  捐赠台上,皮山二小一年级学生呢加提江作为三好学生代表,接过了赠送的读书笔。这种双语读书笔,在用国家通用语言读完一段课文之后,能将其内容自动翻译为维吾尔语。据了解,我省依托科大讯飞科技优势,在新一轮援疆工作中率先提出双语教学全面覆盖小学及学前教育,确保完成国家到2020年使少数民族学生基本熟练掌握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目标。皮山县委书记何成钢表示,皮山县在双语教学方面存在老师数量不足、发音不标准的问题,此次捐赠的双语设备将对皮山县双语教学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感谢对口援助的安徽省。

  3月29日,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确定我省支援和田地区皮山县建设。目前,我省已签订皮山县廉租房地热供暖、科克铁热克乡科克塔格村富民安居工程、温室大棚改造、工业园区供排水一期等4个试点示范项目,已投入资金3460万元。9月1日,全省选拔的30位教育援疆双语老师也将到位,加强皮山县的师资力量。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