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史家分校 开什么课程由孩子来选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0-12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席茜 李新玲

  本报讯 北京史家分校三年级一班的范天宇成了小老师,他一边用铁棍娴熟地滚动着铁环,一边教同班同学程语、张莹如何掌握技巧。这项传统游戏让几个孩子乐得哈哈笑。

  史家小学分校首届校园文化节上,学生们体验了推铁环项目。此次校园文化节以“感受文化魅力,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为学生搭建展示才艺的舞台。

  除了在舞台上展示民族舞蹈、传统京剧、茶艺表演、民乐合奏等项目外,同学们还参与大量体验项目,比如篮球、乒乓球、跳绳这些体育项目,也有抖空竹、捏泥人、剪纸、七巧板这些民间活动。

  “一共有40多个项目,学生可以轮流体验多项活动。活动结束之后,我们会做一个统计,看同学们喜欢什么项目,并以此调整校本课程和选修课,这样更有针对性,并能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史家分校校长滕亚杰介绍了设置体验项目的初衷。

  史家分校历来重视对学生多元化的培养,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选择,将学科与特长、艺术与体育、传统与现代、学校与社会相互融合,发展为具有史家分校特色的课程系统,使得孩子们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学有所长。

  在这所小学,各种节日活动遍布全年。5月有体育节,“六一”有游戏节,年底有艺术节,此外还有科技节、读书节等等,这些不仅让学生们有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在同台竞技中,老师也便于发现学生的兴趣点,调整教学方案。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