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五家科技园试点建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0-18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袁京

  本报讯 记者10月15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北京市将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丰台园、昌平园、电子城科技园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博士后(青年英才)创新实践基地首批试点。此举可进一步完善青年英才培养机制,促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条件成熟后在全市推广。

  博士后(青年英才)创新实践基地是指经批准在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经济区域设立的,委托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代招博士后研究人员或吸引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英才开展创新实践活动的组织。在借鉴国家博士后制度的运行机制基础上,又打造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平台,创新了青年人才的培养模式。

  首先将“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就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达成合作意向”作为企事业单位设立创新实践基地工作站的前提。其次,在培养研究人员过程中,推行双导师制,也就是每位创新实践基地研究人员要配备两类导师,除本单位的导师外,还必须从已建立合作关系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中聘请一位。此次,还实行“人才+项目”的做法,创新实践基地工作站的设立和运行必须以项目为依托,项目结束后,在短期内未提出新的项目的,设站资格自动取消,突出了人才培养的任务导向。

  创新实践基地的青年英才既可以在创新实践基地工作站全职从事研发工作,也可以兼职。同时,对于全职在创新实践基地工作站工作的非京籍青年英才,由设站单位为其申请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享受持证人员相关待遇;项目结束后,如正式留在创新实践基地工作站设站单位工作,符合北京市人才引进条件的,可由设站单位为其申请办理人才引进手续。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