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2011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系统开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2-01  文章来源: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致全省考生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

  创造公平、公正的高考氛围是我们大家的希望,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要:"珍爱诚信,拒绝舞弊",用实际行动彻底驱散笼罩在高考头上的阴霾。"诚信"是一个古老的话题,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墨子曾说:"原浊者流不清、行不信者名必耗"。作为国家选拔性考试,高考不仅是一场文化知识的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直接关系国家对人才选拔的质量和中华民族的兴衰。

  高考之所以被称为没有污染的绿洲,关键在于其公平、公正和公开。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在面对考试,它能够激发蕴藏于我们心底的想象力和与生俱来的强者意识,人类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科学的进步、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健康、诚信的社会准则。高考标志着你获得人生体验历程的开始,这正是你创造生存价值的时机,勇敢去面对,坚定去行走,品尝和咀嚼生命给你带来的一切。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崇高的历史使命,为实现远大的理想,只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讲诚信,有道德的公民。

  当高考向我们走近时,我们想到的不仅仅是一次考试,而是透过考试对人生的某种思考或者领悟,让我们心手相连,"珍爱诚信,拒绝舞弊",营造洁净、公平的考试环境,用诚信高考构筑诚信人生。

  考生报名点击查看

标签:河北   高考   招生   报名系统   开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