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藏:2011年3月15日高考报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1-21  文章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未知

  昨日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西藏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一律采取网上填报信息、现场确认的方式报名。3月15日起至21日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3月22日至31日。借考手续由自治区招生部门负责审批,借考生名单于4月底前在西藏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

  按规定,自治区招生部门在5月10日前将编排考场后的信息并返回各地市招生办。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借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在借考地领取准考证。考生需登录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审查表,持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招生办进行户籍审查,签章确认。所有考生必须持户籍审查表方可领取报名号和密码。

  区内高中学校就读考生,由所在中学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军警考生由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驻藏空军、自治区公安厅等有关部门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对口高职 ”招生考试由学校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其他考生自行到户籍所在地市招生办办理报名手续。在校就读考生的报名信息可由学校或单位或本人上网填报。学校或单位负责收集整理考生报考材料并按规定时间到所在地市招生办确认信息。其他考生的报名信息由本人上网填报。

  确认报名信息时,考生必须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并签字确认。凡考生本人不能到现场确认信息的,经所在地市招生办同意,可由亲友代为确认信息;代为确认时还须提供电子照片。如果考生只进行了网上填报信息,没有现场确认,报名无效。

  考生须缴纳报名费和考务费;往届毕业生借考和在成都、西藏民族学院借考的考生还须缴纳借考费。报名费每生25元,考务费每生每科10元,借考费150 元,外语口试费每生15 元,体育、艺术类考试费每生30元。自治区教育厅工作人员说:“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西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报考艺术、体育类的考生,可在文、理科类中任选一类参加考试,并须参加专业加试。体育专业考试由自治区招生部门组织,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据悉,今年西藏在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西藏民族学院、格尔木、成都设立考点。

标签:西藏   高考   报名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