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校创先争优理论研讨推进会召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1-17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未知

  日前,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教育部召开高校创先争优理论研讨推进会。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傅思和出席会议。杜玉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组织高校广大理论工作者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理论研讨,以理论创新推动创先争优的实践创新,为丰富和发展党的建设理论作出贡献。

  杜玉波强调,高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开展创先争优理论研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指出,创先争优理论研讨要突出实效性的特点,必须扎根于基层党建生动具体的实践活动,才能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创先争优理论研讨要突出针对性的特点,要从教学改革、学生培养、科研攻关、社会服务等具体实践中总结凝练出理论成果,真正将理论创新与推动实际工作、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创先争优理论研讨要突出时代性的特点,要紧紧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积极挖掘资源,深入系统研究,推出精品力作,积极探索党的建设规律,努力产生一大批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创先争优理论成果。杜玉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关键一年。开展好2011年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全面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这条主线,坚持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工作方针,组织和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科学发展之先、争校园和谐之优,通过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周密到位的部署、扎实有效的措施,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各项任务,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政治动力和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

  傅思和强调,教育系统特别是高等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和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密集的优势,按照广泛开展、突出重点的要求,加强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机结合,充分结合和运用创先争优活动丰富的实践成果,组织专家学者、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力争推出一批高水平的理论研讨成果,为全党创先争优理论研讨工作提供经验,作出贡献。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等12所高校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创先争优理论研讨的进展情况、主要成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