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今年八成考生有望上大学 规范预科定向招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4-21  文章来源:云南网  作者:刘超

  这个消息应该令高考生振奋:今年我省普通高校录取率有望突破80%。也就是说,每100名考生中,至少有80人能上大学。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会上,省招生考试院院长朱华山透露,今年我省将采取更有力措施,积极争取更多招生计划,力争将录取率提高到80%。

  关键词:录取 将争取省外名校招生计划

  据朱华山介绍,今年,我省将采取更有力措施,积极争取招生计划,尤其是省外优质高校计划,扩大投档比例,减少退档现象,进一步提高高考录取率,最终力争达到甚至超过80%,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上大学。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将开始探索录取权下放到高校院系,并研究探索标准分录取方式。简单地说,将在省内部分本科院校试行专家、教授参与高校录取过程,录取哪个学生,他们有决定权。

  关键词:监管 严格规范预科与定向招生

  同时,将严格规范少数民族预科与定向招生,“这不是照顾部分人的福利,也不是某些人谋取私利的工具”,朱华山说,对于预科和定向招生,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收取规定范围外的费用。

  此外,将加强对民办高校招生章程和广告的审核,坚决杜绝虚假招生宣传,坚决禁止计划外招生,严禁擅自寄发录取通知书,并对招生中介进行打击。各高校的招生广告须上报到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发展规划处以及省招生考试院,进行备案,且内容须一致。

  关键词:安检 组织专人进行相关培训

  距离高考还有40多天时间,按照省教育厅和省招生考试院的要求,考前将组织16个工作组奔赴全省各州、市,进行考前检查,消除各种死角。

  和去年高考一样,今年全省所有考生都将在入场前接受安全检查,严禁携带一些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包括手机、小灵通、无线电装备等。据朱华山介绍,针对入场前安检,省招生考试院将组织专人进行相关培训。

标签:云南   八成   考生   有望   大学   规范   预科   定向   招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