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林:今年外语听力部分计入高考总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4-30  文章来源:中国网  作者:肖虹

  今年高考6月7日、6月8日举行。29日,记者从长春市2011年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高考我市有45982人报名,比去年减少了1602人。全市拟设置考区11个、考点53个,考场1650个。

  今年我省高考政策有六个变化:一是长春职业技术学院、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行单独招生试点改革。

  二是从今年开始,高考外语听力成绩将计入高考总分。2011年高考外语听力成绩按卷面听力成绩乘以10/30记入考生总分,笔试成绩按卷面笔试成绩乘以140/120记入考生总分。

  2012年高考外语听力成绩按卷面听力成绩乘以20/30记入考生总分,笔试成绩按卷面笔试成绩乘以130/120记入总分;2013年及以后高考外语听力成绩按卷面听力成绩记入总分。

  目前,我省高考外语(含听力)卷面分值150分,其中听力30分。

  三是设置特殊招生录取批次。

  四是将网上征集志愿的范围扩大到录取的全部批次。

  五是将获得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的子女照顾分调整为5分。

  六是对随父母户口迁入我省的应届考生报名条件作出限制。

  本报记者 肖虹

标签:吉林   今年   外语   听力   部分   计入   高考   总分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