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关于做好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30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内教招考信发[2011]6号

  各盟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1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继续采用网上填报、动态排名、精确定位的志愿填报方法。这种网报志愿方法具有实时动态、定位准确、全程阳光的特点,得到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和认同,是深入实施普通高校招生工作“阳光工程”的重要体现。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从促进社会公平、公正和推动社会和谐的高度来组织、领导此项工作,并按照《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见附件)的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2011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安全。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网上填报志愿的宣传和培训

  各地要认真做好对考生进行网报志愿的宣传及培训工作。要组织所有高考考生学习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制作下发的《考生网报志愿培训视频教材》。通过培训使所有考生在填报志愿前掌握网报志愿的方法和操作步骤,确保在填报志愿过程中不出现失误。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于6月24日根据考生的实际考试成绩和相应招生计划举行动态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为考生提供一次填报志愿的实际操作练习机会。为了减轻网络拥堵压力,将对全区考生分两批进行演练。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的考生参加演练的时间为:6月24日8:00-13:00;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的考生参加演练的时间为:6月24日13:00-18:00。

  在演练时,对口招生高职类考生将使用高职高专批招生计划,其他考生使用本科第一批招生计划,艺术体育考生按相应的文理科进行演练。

  “学校报名”的考生,其培训和网报志愿演练由所在中学统一组织;“招办报名”的考生由所在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保证每一个考生都能圆满地完成网上填报志愿的演练。

  二、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在网报志愿期间,各地要建立和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按照《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暂行)的通知〉》(内招委发[2011]4号)要求,提前协调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保证网上填报志愿期间电力供给、通讯及网络畅通,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上网环境,确保每一个考生都能如期顺利地填报志愿。

  附: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点击查看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二〇一一年五月二十九日

标签:内蒙古   关于   做好   2011年   普通   高校   招生   考生   填报   志愿   工作   通知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