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三校生”高考成绩揭晓 最低录取控分线确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24  文章来源:劳动报  作者:张贤贞

  据报道,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文化考试成绩5月24日正式公布。不过,心急的考生昨晚20时起,就可以登陆“上海招考热线”查询到本人的成绩。同时,市教育考试院昨晚还公布了今年三校生高考的最低录取控分线。

  据介绍,成绩单今明两天通过邮政快递投送,投送次数不少于两次。未妥投的成绩单将于5月26日退回考试院。考生若未收到本人成绩通知单,请打63176690上海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客服部,同时提供考生本人准考证号以便查询。

  此外,考生如果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于5月26日上午9:00-11:30,下午12:30-15:00,持本人准考证到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申请成绩复核。复核只查考生答卷是否存在漏评、加分错、登分错,不重新评卷,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

  经市教委审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文化课总分不得低于178分;其中任何一门单科成绩不得低于40分,若单科成绩中有一门在90分以上(含90分)且三门文化课考试科目均无缺考,则不受一门单科成绩不达线限制。艺术类专业的文化课最低录取控制线不得低于非艺术类专业文化课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即语文、数学、外语三门文化课总分不得低于125分,单科成绩不限,且三门文化课考试科目均无缺考。

  根据市教委关于招收应届“三校生”的录取工作规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考生须参加第一志愿招生院校的两门专业技能课的考试,其技能考试成绩在考生进行第二志愿及征求志愿录取时同样有效。

  记者了解到,各招生院校在语文、数学、外语三门文化课总分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按“3+2”五门总分择优录取。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强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是高校最终的录取分数线,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不一定全部被录取。

标签:三校生   高考   成绩   揭晓   最低   录取   控制   分数线   确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