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联席会议18日召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20  文章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5月1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对做好高考保障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和部署。副省长郑继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葛为民同志汇报了今年高考的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就相关准备工作作了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鲁参加会议。

  郑继伟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对做好我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切实提高对高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对纪念建党90周年,贯彻落实我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建平安浙江的高度,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工作不松、力度不减,确保高考万无一失。二要强化管理,确保高考组织安全有序。高考组织要紧紧围绕“安全、平稳、科学、公平”的目标,重点抓好确保试卷安全;坚决打击违法舞弊行为;深入实施“阳光工程”;贯彻以人为本思想;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五个方面工作。三要分工合作,健全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各级政府要切实加强对高考工作的领导,统筹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做好高考组织工作。各相关部门既要守土有责,把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又要相互协作,主动配合。要完善联防联控机制,遇到交叉性强、需几个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或遇到突发性问题,各部门都要以工作为先,以大局为重,主动介入,敢于担当,既有分工,又要相互补台,协同做好工作。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报名普高299910人,比去年减少1727人;其中文科报考79872人、理科185176人、艺术30510人、体育4352人。高职单考单招33939人,比去年增加6530人。

  我省地方属高校今年面向本省招生计划约18万人,部属和外省地方属高校估计今年在我省招生约6.7万人,预计省内外高校今年将在我省共招生约24.7万人。

标签:浙江   2011年   普通   高校   招生   考试   工作   联席   会议   召开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