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召开2011年普通高考环境综治和应急处置联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5-31  文章来源:新疆招生网  作者:未知

  自治区5月26日召开自治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招生委员会主任靳诺同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华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了我区今年普通高考面临的安全形势,明确了工作责任和重点环节,对各相关单位工作任务进行了再次强调,对联防联动、齐抓共管、努力确保普通高考安全和秩序再次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主任孙红新首先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自治区2011年普通高考考前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和考前有关工作建议以及需要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全力做好的工作等。

  靳诺副主席简要回顾了近年来我区国家教育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情况,客观分析了我区今年普通高考面临的安全形势。她说,2011年我区普通高考面临更多新情况、新问题,今年社会敏感节点多,各种矛盾相对复杂,社会竞争加剧和就业压力加大,人民群众对招生考试公平公正的诉求日益强烈,高校招生考试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大,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各有关部门都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始终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懈。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职责和要求,细化任务,完善方案,精心部署,密切配合,尽早进入角色,迅速进入状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强化依法治考治招,抓紧落实人员、落实措施,抓好各环节的工作。

  靳诺副主席强调,今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要紧紧围绕“保安全、推改革、促公平、强服务”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共同努力,确保今年我区普通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尤其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防范,确保试(答)卷安全。要狠抓试(答)卷安全保密措施及硬件设施的落实,消除隐患;要加强对命(译)题和试卷印制、运送、保管以及考试实施、评卷等各环节的监控与管理,坚决杜绝考题泄露、考卷丢失和被盗等恶性事件。二是综合整治考试环境,确保考试秩序。要严厉打击盗窃、传播、出售考卷案件,重点治理考前以卖题为名进行诈骗、制造传播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对网络有害信息的监控,及时删除、封堵互联网上兜售“试题”、“答案”等涉嫌泄密或诈骗的信息;考试期间要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的治安和交通管理工作,重点巡查考点周围异常车辆和人员。加强网络环境的净化、加强互联网有害高考信息进行动态监测。要采取增加设备等多种有效措施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要防范和打击各种倒卖考生信息的违法行为。要重点监控和处理利用QQ号、QQ群或者微博在网上发布有害信息,严密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团伙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完善和演练工作预案,加强必要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各部门要完善、细化高考应急预案,开展多部门共同参与的综合防控和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置,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把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纪检委、监察厅,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教育厅、公安厅、保密局、武警新疆总队、经信委、通信管理局、卫生厅、国土资源厅、交通厅、环保厅、工商局、气象局、地震局、应急办、电力公司以及乌鲁木齐市相关领导等参加会议并分别表态发言。

标签:新疆   召开   2011年   普通   高考   环境   综治   应急   处置   联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