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2011年高考20.7万人参加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07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今天是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第一天。今年我区报名人数为207030人,较去年减少12281人。全区共设102个考区,205个考点,6979个考场。

  今天上午九点开考的科目是语文。上午8:30分,考生持《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陆续走入考场。入考场前,监考老师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测让考生逐一入考场;每个考点配备二代身份证识别仪,对疑似替考者进行身份识别。

  今年的高考考生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每个考场前后装有两个摄像头,监控全覆盖无死角。全程视频监控录像室内有专人通过显示屏监控考场现场;考试结束回放每个场次和每个考场的录像,若发现违纪舞弊行为将依据国家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考试期间,按规定严禁将手机等通讯工具、计时设备(如指针式、液晶式手表、怀表等)、电子词典或存储器、翻译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纸、文字资料等物品带入考场或在考场内使用。每个考场配备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探测并屏蔽各类无线电信号。

  据悉,自治区教育厅、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公安厅等多部门将联合重拳出击,打击高科技作弊,确保考生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首先由无线电管理机构使用无线电监测设备对各考点周边电磁环境进行全监控,发现可疑信号后立即进行追踪定位,并报公安部门;公安部门侦破后,对使用无线电通讯工具非法传输考试内容的设备和人员进行相应处理;新闻媒体对作弊人员予以曝光。各部门密切配合、采取联动机制综合治理,严厉打击有预谋、有组织的群体作弊。

  今天上午,自治区副主席、高校招生委员会主任连辑、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孙惠民视察了呼市三十五中考点,教育厅厅长李东升陪同视察。据了解,高考期间,全区将投入人力共22000人左右,参与到高考考务管理当中。自治区已派出168名巡视人员,加上盟市派出的巡视人员,确保全区每一考点有一名巡视评估人员,加大高考全过程的巡视检查力度。

  全社会各部门彰显人性关怀,全方位服务考生,全为以赴服务高考:为了防止考生因忘带《准考证》不能进入考场,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要求考点配备互联网设备和打印《准考证》的相应设备,现场打印《准考证》,保证考生按时顺利进考场。整个考点及其周围秩序井然,考点实行全封闭管理。每个考点都悬挂着醒目的考点横幅,并设有考场示意图以方便考生入场。每考点4名的标准配备武警人员,负责协助考务人员处置相关治安工作。考点门口50米处设有警戒线。部分警力在考点外维护治安,疏导来往车辆,提醒司机减少噪音;巡逻车在考点周边巡视。据了解,呼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高考期间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并开辟绿色通道。考点外还设有高考便民服务点,摆放着自动饮水机及药箱,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

  据教育部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总数约为933万。其中,全国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往届生报名较去年减少28万名,减幅15%。为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2011年共安排“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15万名,比去年增加3万名。北京、天津、辽宁等15个支援省市,继续面向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广西、贵州、云南、甘肃等中西部8省区安排协作计划。今年在我区招生的区内外普通高等学校共计1782所,比上年增加107所。高校在我区计划招生184701人,较上年增加8867人。本科85237人,较上年增加5956人,专科99464人,较上年增加2911人。

标签:内蒙古   2011年   高考   万人   参加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