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两千考生获高校自主招生资格 最高可降60分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14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未知

  高考录取尚未开始,本市已有两千多名高三学生收到了来自高校“降分录取”的承诺。据北京教育考试院正在公示的特殊招生类型名单显示,本市通过高校自主选拔测试的考生达到2137人,他们其中最优秀者录取时甚至可获降60分的优惠。

  今年本市高考报名考生再创历史新低,只有7.6万余人,其中统考生只有7万余人。除两千多名通过高校自主选拔测试的考生外,今年还有242人通过高校高水平运动员测试;2241人通过高校艺术特长生测试,此外,还有142名考生已获保送资格。据此计算,尚未录取,目前就已有4700余名考生获得“降分录取”的承诺,每百名考生中就有至少6人可享录取优惠。

  在两千多名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考生中,有283名北京考生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测试,将享受30分以内降分录取的优惠;216人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资格认定,他们中有5人获得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最高录取优惠,降60分录取。

  根据两校的录取原则,高考录取时,实考分未达两校在京录取分数线,使用了录取优惠的考生将不占在京招生计划,不会侵占未参加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名额。这一原则将使北大、清华两校今年在京的实际录取人数超过公布的计划数。

  目前,高考已不再是知名高校招生的唯一方式,除高考之外,还有保送生、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类招生等多种形式,据清华大学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顶尖的大学每年录取的新生中,单纯只靠高考分数而被录取的不到三分之二,超过三分之一的新生是通过测试、面试等特殊招生类型被录取的考生。顶尖高校期望以这种多元化招生的方式,打破高考“一考定终身”的局面。

标签:北京   两千   考生   高校   自主   招生   资格   最高   可降   60分   录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