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省30余所高校招生负责人支招高考志愿填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20  文章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杜灿

  学校重点线是多少?我的性格适合这个专业吗?离高考成绩公布不到一周,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对志愿填报感到迷茫。昨日上午9点,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省内外30余所高校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了联合招生咨询会。许多高三学生和家长闻风而来,展开了一场火热的招生咨询大战。

  【复旦大学】

  自主招生合格者有“优待”

  昨日上午9点,招生咨询会还没有正式开始,复旦大学的咨询点就被家长围得水泄不通。家长们七嘴八舌,抛出了许多问题。

  复旦大学招生组唐老师一抹头上的热汗,笑着解释道,“复旦大学每年招收的学生几乎都是第一志愿。你们不用考虑填报技巧,我们承诺,你们考上的专业不被调剂,确保你们不退档,确保进入理想的专业。”

  唐老师透露,四川省有10多位同学通过了复旦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只要通过了自主招生考试,同时,高考成绩超过四川省重点线20分就可被录取。”唐老师说。

  计划在川招生:理科38人,文科20人。

  【上海交通大学】

  三次机会供考生选专业

  “交大实行大类招生,入校一年不分专业统一学习,第二学年下半学期再分配专业。”据该老师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将提供三次机会供学生选择专业。“考生填报志愿时有一次选择专业的机会;进校后,学校还会组织一次统一考试,成绩优异者可更改和选择学院及专业;第二年下半学期分专业时,再根据高考成绩和平时表现进行专业分配。”

  由于今年文科生招收得少,招生老师提醒想报考该校文科的学生需谨慎。“我估计今年的文科录取分数可能会高一些,文科生可报考的法学专业分数较低,但管理类分数则较高。”该老师说。

  计划在川招生:理科62人,文科2人。

  【浙江大学】

  加分不顶用“裸分”才是王道

  报考浙大有加分政策吗?贾老师透露,浙大倾向于“裸分”同学。“在高考中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可能要注意,我们是依据考生实际高考成绩分配专业。这种‘裸分’专业制度对考生才是公平合理的。”

  计划在川招生:93人,其中理科82人,文科11人。

  【四川大学】

  最后一个专业应选“保底”的

  540分能上川大不?不少学生都十分关注川大的录取分数线。招生咨询点老师透露,“这个不好说,我不好预估今年的重点线。但从每年的录取分数来看,川大文理科都比重点线高50分左右。”该招生老师说。

  他提醒广大学生,在填报专业时一定要理智。“若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时属于‘热门’专业,第二、三专业志愿应该选择‘非热门’。一般来说,最后一个专业都应该选择‘保底’专业。”川大招生组老师说道。

  计划在川招生:2787人。

  【成都理工大学】

  专家现场做职业测评

  你是否喜欢谈判?喜欢讨价还价?你是否擅长想象……在成都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楼,不少学生都围坐在电脑前做职业测评。

  成都理工大学招生组郭老师表示,专家测评的目的在于让考生更加了解专业和自己的潜力。“学生可以就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以及专业就业前景等问题咨询专家。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对之后的学习及就业就有更清晰的规划。”

  计划在川招生:3781人。

  记者 杜灿 实习生 白茹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