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普通高中多样化改革试点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6-15  文章来源:新疆都市报  作者:未知

  6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下发《自治区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改革试点方案》,今后,新疆将通过改革现有普通高中课程结构、教学方式、管理模式和评价标准,推动不同层次的普通高中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实现培养目标和课程的多样化。

  据悉,自治区教育厅将在本月评选出15—20所普通高中学校作为改革试点学校,并指导每所学校制定出单独的课程计划,力争在选修课程中体现学校的办学特色。之后,指导每一所学校研究制定2011年至2014年课程方案,鼓励学校开展国家课程校本化尝试,适当增加地方教育情景,多种形式呈现教学内容。

  明年暑假期间,自治区教育厅将对试点学校实施校本课程的50—60名教师进行培训。此外还将每年组织一次试点学校的经验交流活动,帮助学校凝聚办学特色。

  通过改革试点,我区将逐步建立多样化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的体制机制,使普通高中能为高一级学校输送更多高素质的、有特长或专长的多样化的生源。同时,也为当地培养出更多有一技之长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逐步形成普通高中教育灵活多样、普通高中学校特色鲜明的新格局。

  据统计,新疆现有普通高中学校385所,在校生41.9万人。不论是城市、县镇还是农村的普通高中学校,多年来其教学都是实行国家统一的课程设置和全疆基本相同的教学计划,由于教育目的过于单一,致使所有的普通高中学校都千校一面,出现了明显的同质化倾向。

标签:新疆   普通   高中   多样化   改革   试点   启动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