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教育部门发布警示:网报志愿提交后无法更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7-30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作者:张喆 张晓嵘

  安徽省三本和高职(专科)批次昨起填报志愿。连日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接到了很多考生咨询志愿填报的热线电话。针对目前考生在志愿填报中存在的一些误区,昨日教育部门发布了三条警示。

  首先,志愿填报有时间地点限制。根据规定,凡文科487分理科439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第三批本科志愿;文理科200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高职(专科)志愿。高考志愿网上填报不是只要有电脑都可以填报,考生要按照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的统一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上网填报志愿。各地的时间安排不太一样,考生要严格按照通知的地点填报,以免错过。对于三本和高职专科批次的考生,这次是第一次填报志愿,因此填报前考生要登录安徽招生考试网,认真阅读《安徽省2011年普通高校招生(含对口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操作说明》,熟练掌握网上志愿填报的操作方法,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执行。

  其次,网报志愿前最好手工预填。在正式上网填报志愿前,考生可以下载志愿预填表进行手工预填,并对预填表进行认真检查后再上网填报。志愿填报完毕,一定要对各个栏目内容进行认真检查,确定无误后再点击“信息提交”按钮。因为志愿信息一旦提交,任何人都不能修改。一本二本批次就出现过考生填报志愿后悔的现象,但是无法更改。

  再次,防止出现无效志愿。考生不要凭主观印象选择学校和专业,要对所选择学校的招生政策有一定了解。因为实际招生中,有的学校对身体素质有一定的要求,有的则是专业有分数限制,提前获知可以避免录取时不符合规定而遭遇退档。各院校招生情况可以通过学校网站上刊登的招生章程,了解不同专业对考生单科成绩、身体条件等方面的不同要求,防止出现无效志愿。

标签:安徽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