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三所民办学院放“单飞”补齐哈市高教“短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09-27  文章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蔡韬

  黑龙江新闻网讯日前,哈尔滨华德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三所独立学院成功转设为民办普通高校,终于补齐了哈市高等教育的“短板”。多年来,哈市高等教育充分利用政策弹性,积极盘活教育资源,经历了从“双轨”到“单轨”,从“校中校”到“独立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标志着哈市民办高等教育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

  哈市民办高校利用自身特有的灵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密切学校与行业企业的沟通联系,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进行业、企业全程参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机制,积极走产学研结合集团化办学的路子,探索产学研结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积极研究,准确把握经济和社会发展趋势,根据哈市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就业市场对人才结构的需求,及时调整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人才培养结构,满足经济社会建设需要;构建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实践教学体系,推进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健全有效的激励机制,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能力。

  哈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蔡大鹏认为,独立学院是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一种特殊的办学机制与模式。将独立学院适时、有序地转设为民办大学,有利于探索独立学院的发展路径,利于减轻学生负担,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民办高校教学质量,促进民办与公办高校协调发展。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