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开辟高考生身份证快速办理绿色通道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1-17  文章来源:新消息报  作者:王文革 李正隆

  宁夏2012年度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将于12月1日-5日进行。公安厅治安总队决定从11月17日至12月6日,为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在此期间,全区公安户政等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为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每天受理的高考学生身份证制证信息将于当日16时前打包上传制证数据。我区身份证制证中心在接到派出所上传信息的48小时内会制成成品证件,并于每周五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将高考学生身份证邮寄至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治安大队、户政科,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公安分局每日到公安厅制证中心取证1次。各地在收到成品证当日发放到派出所,并通知高考学生及时领取。考生家长或考生本人持户口本在当地派出所受理后,也可到公安厅制证中心直接登记取证。也就是说,高考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身份证,受理后3-10日内即可领到身份证。而正常情况下,公民办理身份证法定时限为2个月,我区通常在25天内可拿到。

标签:宁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