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青海高考阅卷过程公正透明评卷工作将于19日前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6-13  文章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未知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2日,我省高考网上阅卷现场对部分学生家长、新闻媒体记者开放。在参观、了解完网上阅卷后,家长们盛赞网上阅卷科学、透明、公平、公正。

  当日,位于省招办和青海师范大学的我省网上阅卷扫描、阅卷现场,对部分学生家长和记者开放。据了解,今年评卷老师360名,其中中学教师比例为10%。同时严格遵守高三教师和考生亲属回避制度,遴选具有中级以上职称且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老师参加。

  和去年一样,今年我省的高考评卷工作仍然由青海师范大学承担,下设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5个科目的网上评卷。网上评卷实行“2+1+1”法,即两名老师对同一考生答题评分之差控制的办法称为双评差办法。当双评差值超过控制阈限时,再交另一个老师评分,称三评;如果三评分数与双评的两个分数差值分别还超过双评差值控制阈限,则交专家组进行评分为终评。老师在评卷过程中,看不到考生的姓名和考号等任何信息。

  “网上阅卷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做到误差率比手工评卷的误差率更小,等于零误差。”英语评分组组长于宏伟介绍,各评分环节和工作人员保证做到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一视同仁,给分有理,扣分有据。

  考生家长代表何代英在看完高考阅卷现场后,激动地表示:“没想到省招办能让家长代表来参观高考阅卷现场,这本身就表明整个高考阅卷过程是透明、公正的。同时,看到青海师大老师敬业地阅卷,深受感动,阅卷老师态度严谨,所以我们对高考阅卷工作非常放心。”

  据了解,从6月7日至9日,青海师大高考阅卷各学科组组长和省招办技术人员拟定切割方案,并进行试评,商定评分细则。本着“一颗公心、一把尺子、一份责任”的要求,做好阅卷工作,并确保评卷质量。今年我省共有155038份试卷,网上阅卷在青海师大北校区理化楼机房进行,同时配备了7个机房400台电脑,并于6月9日各学科组正式评卷工作陆续开始。到目前为止,我省今年高考各学科平均完成了50%的工作量,预计整个评卷工作于19日前结束。 (作者:陈俊)

标签:青海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