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2012高招本科一批录取结束 714所院校录取17800余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15  文章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杜娟 马雨彤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2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体育类、提前本科批次和本科一批(含A类和B类院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714所次招生院校共录取新生17800余人。截至目前,艺术体育类本科批次、提前本科批次和本科一批共增加招生计划1940余人(含艺术类自划线院校)。

  今年本市首次在本科一批(含A类和B类)院校全部实行平行志愿。从录取情况看,呈现四个特点:一是艺术类本科招生院校在津增投计划较往年有所增加;二是香港地区院校在津扩招人数较多,军事、公安类院校考生报考比较踊跃;三是本科一批A类院校志愿率基本上达到100%且分布比较均衡,院校增投计划多,理工类实际录取人数为原计划的109%,文史类实际录取人数为原计划的116%;四是本科一批B类院校考生选择院校及专业的针对性较强,部分考生选择院校类型比较单一,报考财经类院校和坐落在本市的院校比较集中。

  从7月15日11时起,考生可查询提前本科批次和本科一批招生院校的录取结果。本科一批征询志愿填报工作将于7月17日中午12时结束。凡未被录取且达到征询分数要求的考生可以填报本科一批征询志愿。记者杜娟实习生马雨彤

标签:天津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