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首批高校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 月底将现送达高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13  文章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未知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高考的结束,录取结果何时公布是家长和考生最为关心的话题。记者昨天从市邮政部门获悉,今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首批录取通知书已开始陆续发放。昨天,本市已有许多艺术类考生收到了首批录取通知书。

  对于家住河西区的高考生刘庆同学来说,昨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他终于收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高校录取通知书,而且还是本市第一批接到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之一。暑期一过,他就会成为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的一名大一新生。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天津邮政速递物流中心的投递员苏磊一起把这份惊喜送到了刘庆家中。之前,苏磊通过电话提前通知了考生,刘庆早已在家中等候。由于天气炎热,投递员苏磊的脸上都热得渗出了汗珠,他仍然穿着一身黄色的EMS工作制服,娴熟地驾驶着绿色的EMS速递专用车辆。苏磊告诉记者:“我在邮政部门已经干了12年投递工作,给考生送高校录取通知书也有七八年了。我觉得,给孩子们送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是一份美差,因为不仅考生家里高兴,我自己的心情也特别好!不论多晚过来的通知书,只要是当天的,我们都要保证当天及时送达。”

  说话间,汽车已停在大沽南路一幢绿色的高层社区门口。按过门铃之后,开门的是一名高高瘦瘦的大男孩。“你就是刘庆同学吧,我是邮政EMS快递公司的,你的高校录取通知书到了。”验过身份证之后,苏磊把快件递给了刘庆,此时刘庆已是掩饰不住的喜悦,当他看到印有“天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信封表面那古老的天大门楼,让他笑得分外灿烂。

  刘庆告诉记者,他是本市第41中学的学生,虽然是理科班的男生,但从小喜欢绘画。能被天大录取,他连称自己非常幸运。

  月底将现送达高峰

  邮政速递物流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刚刚开始,目前主要是提前录取批次的通知书陆续开始发放。过几天,等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将迎来大批录取通知书,月底更会出现录取通知书送达的高峰。为了保障考生们顺利拿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每年邮政EMS都为此开辟了“绿色通道”,考生们最好自己在家中等候,如果有事出门,也最好由直系亲属代签。

标签:天津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