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建立第三方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制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26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井波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由各高校自报自评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数据将不再被认可。7月24日,自治区教育厅决定建立第三方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制度,引入第三方独立机构,评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等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据了解,随着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入,反映高校毕业生社会需求和培养质量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等数据信息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目前,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等数据信息由学校和相关行政部门自报自评,相关数据信息社会公信力、准确性、科学性亟待提高。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教育厅建立第三方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制度,将从满足社会需求和就业结果的角度,客观、公正地评价我区高校教育质量,完善质量评估体系,为相关行政部门制定政策提供科学、准确的信息参考,引导高校根据社会需求调整专业设置。

  在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在我区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第三方评价的通知》中要求,各高校要建立和完善校内第三方评价机制,成立由校内非就业工作部门、人员组成的第三方机构,对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认真开展校内第三方评价,自我杜绝就业造假,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和就业数据质量。

  同时,要自行引进得到政府、学术界、商业机构和社会公众共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专业教育测量评估机构,对本校毕业生的社会需求、就业率、就业质量和就业结果等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价,将第三方评价结果上报相关行政部门,并向社会公布。《通知》说,今后,第三方评价结果将作为教育厅评价高校改革发展成效的重要参考依据。从今年起,教育厅将采用抽查方式,委托第三方专业教育测量评估机构,对有关高校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等进行抽查评价并向社会公布,保证我区就业相关数据信息的准确性、科学性和社会公信力。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