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天津高招本科二批录取基本结束 征询志愿开始填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22  文章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晖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2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二批(含A、B阶段)院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参加本科二批录取的360所招生院校共录取新生19280余人。截至目前,本科二批院校共增加招生计划2000余人。从7月22日11时起,考生可通过招考资讯网、招生院校网站、手机短信和拨打168声讯台等方式查询本科二批招生院校平行志愿录取结果。新生录取通知书由招生院校陆续寄发。

  今年本市首次在本科二批(含A、B阶段)录取院校实行平行志愿。从报考情况统计,报考本市院校的考生比较集中,本市院校志愿率100%且录取分数普遍较高;外地院校志愿满足率整体上不高,综合性院校及财经、外语、师范、政法、电力、医学类院校成为考生选择的重点。

  为增加考生的升学机会,市高招办确定参加本科二批征询志愿的填报资格分数范围为:文史类476分、理工类425分(含政策照顾考生)。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自愿于7月24日12时前,携带考生证、身份证和考试成绩通知单到区县招办或报名单位办理本科二批征询志愿的填报手续。凡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本科二批征询志愿的填报。

  为增加考生的选择机会,本科二批征询志愿分A阶段院校、B阶段院校,A、B两个阶段分别设置4个平行院校志愿和A阶段、B阶段院校服从调剂志愿,每个院校志愿栏中设置4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本科二批征询志愿院校余缺计划详见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

标签:天津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