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最美高考生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7-20  文章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陈凌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燕)高考可以重来,生命只有一次。襄阳一中高考生张文驰,为了救陌生人的生命,在高考前中断紧张的备考赴京捐髓,被誉为“最美高考生”(本报曾多次报道)。昨悉,他以文科540分的成绩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将实现自己的“蓝天梦”。张文驰从小就想当飞行员,“我觉得,飞行是一个男生最大的梦想。”他曾如此告诉记者,也为之努力奋斗着。

  就在距高考还有80多天时,张文驰却放下书本赶往北京,为一名素不相识的4岁白血病患儿捐髓。正值复习备考的关键时刻,一旦因此影响高考成绩,他将错失当一名飞行员的机会。

  在别人的生命和自己的梦想之间,张文驰选择了前者,甚至没有犹豫。当时还不到19岁的他,成为我国最年轻的非亲捐髓者。捐髓返校后,他的成绩一度出现下滑,所幸,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他一步步将状态调整回正常的水平。

  “平时我们父子俩都是互发短信联系。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他突然给我打了个电话,告诉我他考了540分。”张文驰的父亲张秋生告诉记者说,这个分数不错,但毕竟还不是最终录取,一家人虽然高兴,但一颗心仍“吊着在”。

  昨日,张秋生在电话中的声音明显放松得多。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上,张文驰的录取院校显示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状态显示为“录取”。儿子圆梦,全家人备感欣慰。张秋生说,高考后张文驰每天都游泳健身,更没停止学习,“尤其是英语。”他说,“我特别告诉他,考上了大学只意味着一个新开始,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据介绍,张文驰高考成绩540分,其中英语110分,均达到北航在湖北的录取要求。录取通知书预计于25日左右送达,他将就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南航定向培养飞行员的飞行技术专业。

标签:湖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