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录取8日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8-08  文章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马利

  专科提前批一志愿正在紧张录取,这一批次中包括公安、司法院校、海洋运输和艺术、体育等招生科类的专科专业及教育部和省招生委员会规定提前录取的专科专业。部分院校艺术、体育类生源吃紧,出现缺额,有的院校甚至线上考生无人填报。

  120所院校零投档

  这一批次中艺术、体育类专业是主角,522所院校招收艺术联考、体育考生,一志愿投档后,120个招生代码显示投档人数为零,这就意味着这些院校专科录取控制线上(200分),没有考生报考。分析原因,一方面与生源有关,我省已经连续4年生源减少,专科批次受到冲击最大;同时一些艺术、体育类考生,在冲击本科无望后,比较专科提前批和专科批的院校及专业,认为普通文、理科考生选择余地更大,学习成本相对较低,遂以普通文、理科考生报考。招收艺术、体育类考生的院校中,偏远的省外院校、坐落于县级市的省内院校,明显生源不足,由此可见,随着录取批次的推进,考生们对院校所处的位置越来越挑剔。

  文史理工有特殊要求

  在普通文史、理工类院校中,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大连海洋大学,投档最低分都遥遥领先,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文史达到521分、大连海洋大学理科达到495分,接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两校投档线居高不下,一方面与所在城市地域理想有关,另一方面两所院校招生数额较少,按照规律,容易抬高分数线。

  普通文史、理工类院校中,在专科提前批录取的以航海技术、航空服务类专业居多,这些专业对考生有面试、身高、视力等方面都有要求,考生即使分数够高,如果不符合专业要求,也不能被投档。

  贫困专项生缺档45人

  从今年起,我国将在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适量招生计划,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以下统称贫困地区)生源招生,引导和鼓励学生毕业后回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和服务。今年我省安排贫困地区专项招生204人,其中专科100人。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招收专科生100人,其中,机械设计制造类专业(理工)20人,自动化类专业(理工)20人,财务会计类专业(文史)20人,旅游管理类专业(文史)20人,市场营销专业(文史)20人。

  一志愿投档后,贫困专项生理科缺档20人,文科缺档25人。贫困专项生势必进行志愿征集,按照此前招生政策,如征集志愿线上生源不足,经院校申请,可适当降分录取。

  专科提前批一志愿将于8月8日11时录取结束,征集志愿将于8月9日12时至8月10日8时进行,符合条件的考生须抓紧时间填报。

  燕赵都市报记者马利发自高招录取现场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