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2012高招本科三批今起征集二志愿 专家建议考生这样填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2-08-01  文章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步拓

  今天,是河北省高招录取本科三批征集二志愿第一天。记者从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获悉,该批次在完成一志愿投档后,文理科缺额共计97个、部分线上考生被退档形成缺额、部分院校因生源质量好而追加计划,三方面征集计划累加起来,不超过五千人。

  按照我省招生安排,今日12时至8月4日8时,征集本科三批二志愿,相关考生须及时关注我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的缺额院校及缺额专业,抓紧填报志愿。

  面对院校一志愿的高投档线、有限的征集计划、有可能高涨的二志愿投档线,考生应该如何填报?省招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建议考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以下几件事。

  核对院校计划。院校征集计划包括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学校缺额和新增计划。在招生过程中,专业计划有可能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所以考生锁定报考院校后,要打探清楚。

  落实院校收费等情况。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征集计划,只包括计划性质、科类、批次、代号、学校(专业及专业方向)名称及计划数;而各专业的其他内容(如:学制、学费及备注等),并未注明。考生可查阅《2012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也可向招生院校咨询。线下考生搜集生源不足的院校。二志愿在录取时不受本批次录取院校一志愿提档分数线的限制。如院校控制线上考生生源不足,有降分录取的可能。所以,低于同批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也可填报;但线下20分的考生慎报。

  把握好填报时间。从今天12时至8月4日8时,考生定夺好志愿后,填报时赶早不赶晚,以免最后网络堵车。同时,考生可随时修改本次填报的志愿信息,但以最后一次提交确认的为准。

  搞准自己的成绩位次,别扎堆热门院校。前面批次落榜的考生中,就有因为盲目乐观,既不管自己的大概位次,也不分析院校的计划数等,结果报高了,被退档。

  用好“服从志愿”。低分冲高和不想落到专科的考生,一定要填报院校专业“服从志愿”,以减少退档风险,增加录取机会。

标签:河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