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13年北京高招本科网上咨询90所高校网上答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4-25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3年北京高招本科网上咨询活动日前已顺利结束。90所高校网上解答考生及家长疑问。

  今年,咨询网站访问量达25134人次,参加咨询的本科院校和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区县高招办共回答了9590个问题,回答率达96.48%。

  在网上咨询中,不少考生和家长报出“一模”成绩,请高校“把脉”。“东城理科‘一模’排在130名,有20分政策加分,报清华有戏吗?”“请问‘一模’在西城排名990名左右,有希望考入中央财经大学吗?”在咨询过程中,每所高校都会在网上看到考生和家长这类留言。

  二志愿受到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如何招二志愿考生?2012年二志愿的最低录取分是多少?”“二志愿比一志愿要高多少分录取?”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都有考生和家长咨询类似问题。

  高考选专业也要看就业,成为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共识。在网络咨询过程中,向招生院校询问就业的人也不少。“金融学毕业生分配的去向基本在何处?可以在校直接上研究生吗?”“金融毕业生的去向广泛,有去银行、相关事业单位、证券公司等。满足一定要求可以保研。”北京工商大学招办老师在网络上及时回答了考生和家长的咨询。

  此外,是否服从调剂、单科成绩要求、身体条件要求、加分政策等都是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

  参加咨询的90所院校、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区县高招办选派了经验丰富、熟悉政策的招生老师在线接受考生、家长咨询。

  另悉,专科院校网上咨询将于6月29日举行,有33所高校参加。

标签:北京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