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重庆高考升学率将超过去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3-06-05  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汤寒锋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3年全国在渝招生的高校数量和招生计划都创历史新高:招生大学达1519所,比去年增加153所,招生总计划达150777名,比去年增加7574名。

  今年在我市招收的150777人中,还不含保送生、艺术单招、体育单招、预科、预科直升类和市属放量计划等,因此最终实际录取的大学新生人数将大大高于这一数字。今年重庆高考报名人数为23.48万人,只比去年增加了4000多人。考生增加数量小于招生增加数量,因此预计我市今年的高考升学率将超过去年。去年,我市高考的最终录取率为79.5%。

  文科升学难度比理科大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我市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有78792名,占52.3%,比去年增加4657名,增幅6.3%;专科(高职)招生计划有71985名,占47.7%,比去年增加2917名,增幅4.2%。

  文、理科考生人数比例接近4:6,但从在渝投放的招生计划来看,文史类招生计划不足总量的30%,文科考生升学竞争激烈,升学难度大于理工科考生。

  市属高校本市生源占60%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市外院校都增加在渝招生计划。其中部委属院校有13829名,比去年增加243名,市外其他院校共招生45314名,比去年增加6598名。

  重庆市属高校面向全国总计划15.28万名,比去年增加2300名,增幅1.5%。

  市属高校在本市招生计划91634名(不含川美计划、市属预科485、直升类等),比去年增加2073名,增幅2.3%。市属高校在本市计划数占总计划数的60%,其中本科41216名,占45%,专科50418名,占55%。

  记者 汤寒锋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